脸谱开放Messenger应用
2015-03-27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脸谱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5日在F8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公司开放Messenger应用,允许开发者在这个平台上整合自己的应用,并且即将推出企业聊天服务。
  Messenger平台面向所有的开发者开放,首批合作的共有40款App。借助脸谱的这一平台,开发者可以更简单便捷地开发第三方应用;另一方面,全世界超过6亿的公司用户能够通过平台发送私密或群组信息的方式,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GIF、照片、短视频、音频等作品,让聊天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反过来也刺激开发者们研发出更多优秀的第三方应用。
  据悉,该服务将在本周发布,首批企业合作伙伴中包括了线上零售商Everlane和购物网站Zulily。此外,脸谱表示正在与服务处理应用软件公司Zendesk展开合作,旨在向用户提供即时聊天体验。
  脸谱公司展示了近50个专为Messenger设计的应用,其中包括一个能将文本信息转换为歌曲的应用,还有一个应用则允许用户搜索并发送一张动态GIF图片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扎克伯格表示,此前,公司一直都把重点放在通过自己的力量改进Messenger的所有功能上,现在开放这个平台的目的是希望利用其他应用开发者的创造能力。
  Messenger平台向用户提供了可供选择安装的App。如果在聊天过程中,用户收到的信息需要某项应用的支持,那么他们便可以点击安装按钮,此后便可以在自己的聊天信息中嵌入内容。这也就是说,在聊天时便可以实现好友间的App推荐。这对于开发者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结果,因为不用再需要用户们在长长的App列表中翻动找到应用并且安装。用户与好友聊天时,就可即时完成安装App的过程。除此之外,在用户安装了某些App后,Messenger的聊天界面内便会出现该应用的快捷按钮,聊天内容便可以引用嵌入该App的功能。
  在开发者大会上,脸谱还表示该公司将很快开始测试一个系统,允许商家使用Messenger来向其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如用户可使用Messenger来改变商家订单中货物的颜色,或是查看一个包裹在投递行踪。
  另外,即将推出的企业聊天服务可以为企业和普通用户搭起直接沟通的桥梁,用户可以通过它来与商家直接沟通,可以获取商务更新消息,例如订单确认、物流信息,以及获取客服反馈等。此前不久,脸谱公司还宣布推出在线支付转账功能。
  有分析认为,脸谱开放Messenger的行动类似微信和Line,这两大即时通信平台提供一系列其他服务,如用于表达心情的虚拟贴纸以及叫车功能或外卖订餐等,而且营收有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其所提供的其他服务。这与脸谱Messenger、苹果iMessage、谷歌的Hangouts和微软Skype等美国即时通信应用形成了对比,这些应用除了提供视频对话功能之外几乎并不提供其他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脸谱推出转账支付功能
· 脸谱有望正式发布移动广告网
· 脸谱加快进军金融服务市场
· 脸谱将发售7000万股股票
· [乔瞧华尔街]“脸谱”股价大幅缩水 哪里出了错?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