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3-27]
2015-03-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董登新:
  近来两桶油负面消息频传,但中国股市缺乏“做空”机制,甚至每逢上市公司重大违法案件披露,市场不仅不会打压其股价,机构主力反而会趁机拉抬股价,从中炒作谋利。这就是中国股市不同于世界成熟市场的特色,这也是世界最奇葩的股市。
  丁志杰:
  “一带一路”、自贸区,这些对外开放领域举措一出台,应者如云,你争我赶,好不热闹;反观简政放权等国内改革部署,中央喊破嗓子,应者寥寥。老是这种状况,前景堪忧。
  李佐军:
  推进万众创新需要创造四大环境:一是公平竞争环境,即通过简政放权、垄断改革和价格改革等,为每个创新者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二是服务环境,政府为创新者提供信息、培训、科技金融等服务;三是技术环境,即通过提高网速等为创新者创造高效率的创新环境;四是文化环境,形成诚信、宽容等文化氛围。
  管清友:
  我们可以大胆地预测,如果说过去是一个实体造富的房产时代,那么现在中国已经进入金融造富的股权时代:中国式新供给主义摒弃需求紧缩,加快供给改革;“一带一路”战略可能掀起国内第四次投资浪潮;资本过剩时代,牛欲静而风不止!
  马靖昊:
  自2007年以来,中国再无一家上市公司退市,却在退市法规上,一直折腾,搞得股民们一直觉得该有几家公司退市做做样子了,但一直没有。而相关的退市文件却一直在搞,一直在发布,一直在强调严厉执行,搞得不明觉厉的人真以为会动真格了,那些书呆子经济学家们又开始长篇大论了。
  杨建国:
  被问到产业园区如何借势“互联网+”?我觉得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互联网+”为产业升级提供了创新技术带来了新的发展模式不假,但各地切忌盲目跟风,站在风口上也可能会跌落下来。
  宗良:
  让新型国际投资贸易规则试验区结出硕果:自贸区肩负试验重任;国际投资规则与贸易规则有所差异,不像WTO已形成体系;中美BIT应是国际投资规则的制高点,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是基础;成功试验、推广并占领高点。
  王利芬:
  创业者需要记住或刻印在脑门上的只有三点。第一,做你喜欢的和擅长的,这样在竟争中才有可能赢,反之一点机会也没有,在风口的猪也没有!第二,单点突破纵向深挖。认识这一点需要付出昂贵的学费,许多人付学费也未必悟到了,即使悟到了又未必能让整个团队坚持。第三,找最合适的人和团队并不断迭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3-26]
· 微博[2015-3-25]
· 微博[2015-3-24]
· 微博[2015-3-23]
· 微博[2015-3-20]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博鳌论坛共绘亚洲融合新未来 2015-03-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