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冲刺180亿 苏宁海尔联手闯“关”
2015-03-26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前几天,《中外管理》杂志总编杨光在“张近东和张瑞敏的曙光”一文中说到,“2015年,一个将从转型‘弯道’变为‘直道’而长驱直入,一个将从‘航母’转型‘舰队’而游刃有余。”

  苏宁和海尔两大转型巨头在经过了“断腕之痛”后,成为最先走向“互联网+”风口的企业,在3月26日,双方联合宣布,全面升级战略合作,海尔40多人的线上团队集体入驻南京苏宁总部,其互联网品牌统帅、模卡也一并入驻苏宁易购云台,全力支撑苏宁个性化经营。此举标志着行业内两个率先转型成功的巨头企业,开启了联手闯“关”的模式。

  一季度增长40% 海尔线上团队携互联网品牌入驻苏宁

  就在上周,苏宁COO侯恩龙与海尔集团总裁梁海山进行了秘密会面,双方达成了“新”盟约计划。海尔40多人的线上团队将集体搬迁至南京苏宁总部办公,与苏宁团队一起共同制定营销策略,进行页面维护,开展个性化运营,打通服务体验,建设极效协同的联合办公模式。

  40多人的电商团队,这在国内相当于一个小型电商企业。梁海山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因为2015年截至目前,海尔在苏宁线上线下整体取得的超40%的高速增长。

  高速增长的最初动力是张近东提出的“三极裂变”的发展目标,海尔可以说是率先响应的供应商之一。为了继续巩固增长优势,梁海山称,海尔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品牌统帅、模卡将在本月全线入驻苏宁易购,并在易购开放平台开设品牌旗舰店,借助互联网品牌产品激活运营思维,将互联网化的运营手段全面落实到双方的合作经营过程中。

  拆解180亿 苏宁海尔打通全业务线

  两大转型巨头高度一致的发展目标是促成双方加速战略合作升级的重要原因,但是双方显然并未满足于目前40%的增长速度。战略合作会上,双方达成了2015年度180亿的销售目标。

  双方的信心不仅仅来自于互联网转型的成功,苏宁2015年150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的计划是海尔视为未来继续高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发力点。据悉,海尔彩电、空调等品类即将在苏宁易购服务站全面实现实体出样。

  而针对互联网时代下的用户经营,苏宁在2014年通过单品营销、精准挖掘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互联网化运营机制。围绕双方的深化合作,苏宁海尔明确将进行常态化、日常化的会员营销,通过共享苏宁1.8亿会员、海尔1.2亿会员,以及苏宁在超市、母婴等快消品的优势,激活休眠用户,开发苏宁-海尔会员联盟,建立积分兑换专区等个性化的品牌营销服务,同时结合苏宁易付宝、零钱宝等金融产品,打造具有海尔品牌属性的会员营销产品。

  在智能家居领域方面,目前苏宁超级智能APP即将推出,而海尔正在全面推广的U+智能平台计划与苏宁智能APP不谋而合,双方计划全面打通两大产品,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此前,双方在空调方面推行的C2B反向定制产品,已计划将于6月上市。另外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的创客产品进一步明确将优先在苏宁易购“新发现”频道上市销售。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电视PPOS系统研发成功,海尔将加入苏宁PPTV电视开发计划,共享PPTV在内容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年销量10万台级别的互联网电视单品。

  据悉,伴随着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升级,双发大佬张近东和张瑞敏后期或将再次针对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会面,而苏宁与海尔的新型合作模式也将成为行业借鉴的一个范例。同为变革者,正如《中外管理》杨光所说,苦尽甘来的时候到了。二者深度联合之后,给市场带来的是更多的期待。(中新网IT频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苏宁易购亮相广东时装周 提速发力服装市场
· 苏宁中国联通战略合作升级 携手发力智能家居产业
· 张近东:苏宁转型成功不是duang出来的,是任性出来的
·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个人简介
· 搭建四大平台 苏宁COO侯恩龙重塑“互联网+”渠道价值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效率低下是科研投入最大的浪费 2015-03-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