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去年巨亏162亿元 再次坐实了亏损王宝座
2015-03-26    作者:马元月 姜鑫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字号

  在2014年中报问鼎亏损王后,中国铝业再次坐实了年报亏损王的宝座。

  昨日(25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净亏损162.2亿元,把巨亏78亿元的*ST二重远远落在后面,成为目前A股市场年报亏损最多的公司。2013年,中国铝业的净利润尚为9.48亿元。对于业绩大反转的原因,公司表示,主导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以及对内部退养和协商解除劳动关系人员计提辞退及内退福利费用增加是公司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

  年报显示,由于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中国铝业2014年资产减值损失为74.5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7.99亿元增长了314.62%。同时,公司的所得税也有很大幅度的增长,2014年所得税费用由2013年的3.38亿元增长至10.75亿元,增长幅度为218.05%。从经营板块方面看,在原铝、氧化铝、贸易几大业务板块中,氧化铝板块的亏损最为严重,税前亏损额度达59.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亏了231.37%。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收益减少也是中国铝业由盈转亏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铝业的投资收益仅为6.68亿元,而在2013年由于公司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实现了76.61亿元的投资收益。

  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791份年报出炉,其中有59家企业交出了亏损的成绩单,中国铝业是惟一一家亏损过百亿的公司,彩虹股份和上海石化分别亏损10.2亿元和7.3亿元,紧随其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铝分公司多次排污遭处罚
· 中铝累计亏损超118亿
· 总经理被查怎么成了中铝利好
· 中铝总经理孙兆学被调查
· 中铝等大集团参与收购黑稀土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效率低下是科研投入最大的浪费 2015-03-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