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延续7天逆回购 今日操作量250亿
2015-03-26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央行将延续7天逆回购,今日操作量250亿,较本周二的200亿略增量。至此,公开市场本周重返净投放,一改此前连续4周净回笼。

    消息称26日,央行将延续7天逆回购,今日操作量250亿,较本周二的200亿略增量。至此,公开市场本周重返净投放,一改此前连续4周净回笼。

  鉴于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少,因此,在周二和周四央行持续温和逆回购的情况下,公开市场仍重返净投放,本周净投放资金量虽仅为100亿,但继周二逆回购中标利率下行后,仍给予市场资金面一定信心。

  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资金价格多数继续下行。其中,7天回购利率下行至3.92%,回到1月末的水平,隔夜回购利率已下行至3.21%附近。

  但远忧仍存。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团队26日最新观点指出,预计新一轮IPO冲击在即,资金面恐再承压。机构为避免流动性风险而提前准备资金,导致资金紧张时点提前,尽管央行一般在IPO期间会应用SLO、SLF等对冲资金波动,但具有滞后性和被动性,难以缓解流动性紧张状况。

  截至记者发稿时,26日早盘,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已成交的资金品种利率稳中有降。其中,14天回购开盘首笔成交报4.18%,较前日下行11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下行约10个基点至3.7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官员:“定向降准”效果比较突出
· 匈牙利央行降息15个基点
· 央行研究局局长:移动互联网应在农村得到优先发展
· 央行一周两次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
· 央行:全面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和鼓励创新
 
频道精选:
· 【思想】僵尸APP是线上政务形式化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效率低下是科研投入最大的浪费 2015-03-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