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楼盘集体“缺席”上海春季房展变身“海外专场”
2015-03-24    作者:罗韬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字号

    摘要:70多家国内外展商参与的“投资移民展”与以往的“上海之春”相比,其规模大大缩水,仅动用了西一馆W1一个场地。

    素有“上海楼市风向标”之称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已经运作了16年,但今年却只剩下“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拉开帷幕。

    70多家国内外展商参与的“投资移民展”与以往的“上海之春”相比,其规模大大缩水,仅动用了西一馆W1一个场地。

    没有此前常见的彩旗与气球齐飘扬的缤纷情景,会场内的参展者稀稀落落;会场外的地面也非常洁净,没有了往日被广告单页铺满地面的现象。《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主要展商多为出国顾问、海外投资公司,虽然碧桂园、绿地等大型房企也参与其中,但只是推出了其位于马来西亚及韩国济州岛的项目。

    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表示,公司对整个房展会的参展商做了一个通盘的考虑,决定把国内的房展做一个转型,3月的房产展将与五一的房展会合并举办。

    虽然房展会将继续举办,房展会的作用有所弱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房企参展的积极性开始下降,主要原因是房展会无法达到预期的销售效果。

    “今年春节过得太迟了,开发商工作状态没有调整好。”一家福建房企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在2月底才正式上班,没有像往年的房展会一样有充足时间准备。”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认为,为了适应目前客户需求,这次的房展会有了很重大的调整。海外置业的保留在某种程度上或是中国海外投资的火爆。

    世邦魏理仕预测,2015年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投资总额将同比增长5%,达到1180亿美元,投资总额增长相对平缓的部分原因是可出售的资产标的物仍相对稀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地高铁新城激进开发:盖楼盘无人买围墙种庄稼
· 单价10万楼盘密集发力京楼市
· 北京楼市全面降价 多房企调低楼盘入市价格促销猛烈
· 南京万科楼盘遭业主集体维权
· 萧山楼市价格战一触即发 两楼盘轮番降价割肉
 
频道精选:
· 【思想】国资划拨社保才能补齐缺口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1.2万亿科研投入成果转化率仅10% 2015-03-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