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券商交易系统“堵车” 业内:交易系统正遇很大考验
2015-03-23    作者:王晓宇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23日,早盘开市不久,大量股民券商行情软件出现“问题”,吐槽券商行情软件占据各大网站和微信朋友圈。据悉,目前证券公司都在努力试图解决这一难题。

    “交易系统出现故障,报单不成交,并且无法撤单。”

  “手机行情完全无法刷新。没有适时股价,都不敢下单”

  “手机端根本登陆不上去”

  ……
  23日,早盘开市不久,大量股民券商行情软件出现“问题”,吐槽券商行情软件占据各大网站和微信朋友圈。与此同时,早盘开市的半小时内,股指高开高走,资金蜂拥入市,仅开盘半小时,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便达到2780亿元。

  如火如荼的行情让证券公司的交易系统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考验。业内人士称,目前券商正在通过云计算或增补服务器解决上述问题,短期内,高峰期下单拥堵的现象或暂难舒缓。急于下单的投资者可选择一些客户总量不大的中小型券商开立账户和投资交易。

  “活跃客户每天都在创新高。我们正在增加服务器,但高峰期交易拥堵短期仍在所难免”。某大型上市券商经纪业务相关负责人无奈坦言,“每天成交过万亿,这样的极端行情百年才一遇到。而券商的交易系统不可能按极端行情配置系统,这样太浪费资源了。我们的服务器已经算多了,但是每天都有新开户,每天都有资金转进来,活跃客户也是与日俱增,单子多了,在通道容量有限的情况下,交易堵塞并不奇怪。高峰期过了系统就正常了。”

  据悉,目前证券公司都在努力试图解决这一难题。“要根除交易拥堵的现象,要么增加服务器,要么采用云计算处理。公司领导已经发话了,我们已经购买了新的服务器,也在推动云计算技术的运用,过段时间肯定会有所好转。”某华东券商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一些中小型证券公司交易通畅,尚未接到投资者有针对类似问题的反馈。某小型券商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常而言,客户数/交易单元是反映证券公司交易通道压力最常见的指标之一。大券商客户多,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走在前面的大券商,他们的客户多,但席位并没有成倍增加,这就给每个席位带来较大的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账户管理业务拟破茧 券商股估值提升可期
· 中证协拟限制券商接入第三方平台
· 银行并购券商时代或到来
· 沪指早盘跌0.94% 券商板块大跌
· 18家券商2月净利环比降四成
 
频道精选:
· 【思想】住房公积金不应成为政府调控工具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部分企业打科技牌捞"快钱" 科研经费流失触目惊心 2015-03-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