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一揽子政策料密集出台
2015-03-20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尽管数据仍然低迷,但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指数已较节前有明显提升。近期,除国管公积金额度放宽外,济南、宁波等地率先出台政策,在信贷、保障房等方面松绑楼市。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明显升温,使市场乐观情绪不断提升。
  记者获悉,高层密切关注楼市出现的问题,要求住建部等部门研究对策,做好政策储备,稳定房地产市场。有关部门已准备相关储备政策。其中,除税收、限购、房贷政策松绑外,还包括加大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加入等。目前,有关部门正等待合适时机推出相关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连续降息降准带来的宽松货币环境及两会期间不断传出的利好消息表明,房地产业的政策环境将逐渐宽松。中央和地方政府将密集出台利好政策,推进支持刚需和“去库存”的过程。
  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认为,政策松绑通道已开启,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相关部委,有可能继续出台松绑楼市政策。
  在大多数限购城市对“限购令”进行调整后,降低一线城市限购门槛呼声较高,具体体现在降低限购年限、允许外地户籍人口购买二套房等。据了解,后者曾作为政策建议被有关机构提交至监管部门。 
  业内人士建议,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可由当前的60%降至50%。分析人士预估,此项措施对市场影响较大,监管层可能会审慎推出。
  在税收方面,为降低交易成本,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征年限可由5年调整至2年。“不满五年或非唯一二手房交易个税按差价20%征收”条款,也可能有所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楼市回稳可缓冲调结构压力
· 楼市遇冷时仍应警惕房价过快反弹
· 暖风频吹 楼市或迎小阳春
· 房价普跌 多地相继推出楼市新政
· 楼市回稳可缓冲调结构压力
 
频道精选:
· 【思想】香奈儿降价显示价值规律理性回归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亚投行扩容 凸显多边金融架构渐变 2015-03-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