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调整业务布局 发力消费金融
2015-03-20    作者: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平安日前宣布,将旗下多个相关业务,整合成一个统一的“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打通天、地、网资源,集合各业务线前、中、后台优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以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金融需求。该业务集群整合了平安直通贷款业务、陆金所辖下的P2P小额信用贷款以及平安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三个模块的业务管理团队,未来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
  中国平安表示,新的业务集群将协同线上线下,打通目前中国平安旗下的“天地网”资源,致力于发展“普惠金融”。
  具体而言,“天”指的是平安直通贷款服务平台(下称“平安直通贷款”),是中国平安为开拓金融产品远程交易搭建的业务咨询服务平台。该业务起步于2010年,面向中国贷款客户的资金需求,提供线上直通消费贷款咨询服务。
  “地”即平安信保,它是中国平安旗下小额个人及小微企业无抵押消费贷款的服务机构。平安信保业务模式为“信用保证险+银行贷款”,自2005年发展至今,该业务已在市场与销售、风控、运营合规等方面建立起成熟的机制。2014年8月,中国平安海外控股公司宣布收购淡马锡旗下富登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担保公司,并将其更名为平安普惠融资担保公司。目前担保和信用保证保险业务已拓展至全国近100个城市,建立起逾400个网点以及约40家担保门店。
  “网”指的是陆金所P2P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平台。陆金所是中国平安旗下网络投融资咨询服务平台,其优势在于线上金融信息服务。
  按照中国平安集团高层的整体谋划,上述业务具有客户群相似,业务模式互补,战略协同性强等特点,将于近期内整合形成一个名为“平安普惠金融”的业务集群,统一进行业务前中后台的管理。
  据悉,内部资源的整合也将带来人员的变动。来自韩国的平安高管赵容奭将领衔整个普惠金融业务线。赵容奭也可称得上是平安的一员老将,在七年前同韩国花旗小贷团队一起进入平安,目前扮演着平安信保掌门人的角色。而计葵生领衔的陆金所也将纯化其作为金融理财信息平台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其非标金融资产集散地的市场作用,构建成一个开放的平台。两者紧密结合,将使得平安普惠获得强大的线上发展能力,而陆金所也将获得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支持。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整合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协调互补,快速发展。未来计葵生所统领的陆金所将更加聚焦于信息服务平台,并形成与产品端的区隔和分工,从而更好地发挥线上的客户获取方面的优势,吸引一线城市的金融资源,并通过普惠金融业务团队,为小微企业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创业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平安将整合“普惠金融”业务集群
· 中国平安将整合关联业务 打造“普惠金融”业务集群
· 中国平安2014全年保费出炉
· 摩根士丹利获中国平安48亿美元增发承销权
· 中国平安H股定增募资368亿港元
 
频道精选:
· 【思想】香奈儿降价显示价值规律理性回归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亚投行扩容 凸显多边金融架构渐变 2015-03-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