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3-19]
2015-03-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赵晓:
  中国经济的出路何在?关键就在于从先富到共富,从根本上促进消费进而提振内需。中国的城市化刚刚完成50%,而城市化没完成,工业化就不会真正地完成,高速增长的潜力犹存,产能过剩也只是相对过剩而已。决策者应该直面问题。
  杨红旭:
  在中小城市,地产企业靠自有资金根本不可能发展,近年政策不支持地产,银行不贷款,但企业要生存,只能从民间找钱。前几年房地产开发太暴利了,开发商融资,百姓投钱。结果近三年市场大降温,自然全都傻了眼。
  杨培芳:
  中国工业的加减乘除:一是加入智能化、网络化元素;二是减掉落后和过剩产能;三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分享数据平台和精准制造能力,以一当十;四是节能降耗,改善投入产出比例。愿景是分离和扩张生产型服务业,最终将工业占比降到20%以下,完成社会转型。
  杨建国:
  未来的世界,将不再由石油驱动,而是由数据驱动;未来的世界,生意将是C2B而不是B2C,用户改变企业,而不是企业向用户出售——因为我们将有大量的数据,制造商必须个性化,否则他们将非常困难。
  匡贤明:
  我国经济面临的是结构性矛盾与风险。财政货币等传统调控政策有其效果,但有可能会带来边际效应递减。比如,由于我国货币传导机制并不通畅,实际中降息带来的流动性释放可能没有理论中测算的大。因此,对我国来说,最为重要的是把稳增长的政策调整与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结构性改革破解结构性矛盾。
  张连起:
  对于创业创新,政府就要扶上马送一程,更多地提供租金低廉的创业空间,通过政府引导资金来吸引更多的种子基金,进一步减税降费。二是托底,厚植创业创新文化,营造宽容失败氛围。
  叶檀:
  立法法全文公布,直接牵涉财产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征用,只能用法律形式。对行政规章、地方立法权规定较为明晰。问题来了,非国有财产的范围多大?限购、限行等是否属于侵犯财产权?如果被侵犯怎么得到救济?
  连平:
  由于中美经济格局及金融条件的变化,人民币对美元仍有一定贬值压力。我国货物贸易顺差仍将保持高位,潜在净结汇需求较大。下半年,国内稳增长政策效果将逐渐显现,相关投资将较快发展,房地产市场也将逐步企稳,人民币投资收益将有所提高,有利于改善结售汇态势,外汇占款可能出现波动中走高的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3-18]
· 微博[2015-3-17]
· 微博[2015-3-16]
· 微博[2015-3-2]
· 微博[2015-2-27]
 
频道精选:
· 【思想】茅台故事恰恰说明“金杯不如口碑”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洋垃圾服装屡禁不绝 地方保护伞姑息遗患 2015-03-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