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推出转账支付功能
2015-03-19    作者: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社交网络公司脸谱宣布,其即时通讯应用软件Messenger将新增朋友间的转帐支付功能。这将是该公司首次推出个人对个人的资金转账业务。

    脸谱称,几个月后,该公司用户就可以直接在Messenger上给朋友转账。公司推出此项功能是希望用户在聊天中涉及转账问题时不需要再进入别的APP如PayPal或Venmo进行支付,从而将用户尽可能留在自己的Messenger平台上。

    Messenger的转账支付功能和微信相似,软件在聊天对话框中加入了“$”按钮,用户需要绑定Visa或Mastercard借记卡,事先设置交易密码(或者iPhone的Touch ID),在以后的付款中只需要输入转账金额和进行密码验证就能正常转账。转账无需手续费。收款方一般会在两三天后收到资金,但账户也需要绑定借记卡,否则金额将一直留在Messenger平台上。此外,用户还可以从Messenger的设置功能中查看历史支付情况。

    对于十分关注交易安全性的智能手机用户,脸谱强调说,公司在支付和结算领域经验丰富,目前在网络广告业务和游戏业务上,每天处理的支付交易超过一百万笔。脸谱称,Messenger的支付功能是“一个更方便和安全的转账和收账的方式”。相关的支付系统服务器将放置在Facebook数据中心的特殊位置,并采取了特殊的保护措施。对于那些想要采取额外预防措施的人来说,可以通过增加更多层认证来增加安全性。这一功能将向美国使用Android和iOS系统的用户推出。如果用户使用iPhone,那么还可以设置PIN码或启用Touch ID指纹认证功能,从而更好保证安全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脸谱在一篇博客中称,公司使用了多层软件和硬件保护,已经达到行业最高标准。这些支付系统处于安全环境中,与脸谱网络其他部分分离,并受到额外地检测和控制,反诈骗专家团队会检测可疑的购买行为以确保帐户安全。

    目前,Messenger的转账支付功能只限于美国,未来则有可能考虑想过外拓展。相关数据显示,脸谱Messenger的全球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五亿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阵营的移动聊天服务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014年第三方移动支付同比增近4倍
· 扫码支付近期将实现正常化
· 红包“三国杀”背后:移动支付成必争之地
· 商业银行布局医院挂号支付业务
· 快的滴滴拟先打通支付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茅台故事恰恰说明“金杯不如口碑” 2013-06-14
· 【读书】当前经济形势的六大前沿问题 2015-03-1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村“角落贫困”触目惊心:贫困户住土房睡草席 2015-03-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