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2015-3-13]
2015-03-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王战代表:
  必须加快提高我国医保统筹层次,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并轨为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条件成熟后再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轨为全民医疗保险。要提高基本医保的统筹层次,基本实现省级统筹;统一医保政策和操作细则,统筹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目录,统筹基金支付比例和支付限额,规范结算办法。同时,从国家层面设计异地就医管理服务平台,推动各省区市医保联网,支持异地医保即时结算。
  许皞委员:
  过去的农民培训主要针对小农户经营方式下的单项技术培训,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和未来农业发展要求。要充分发挥农业院校在培养高端新型职业农民的主阵地作用,使高端新型职业农民成为现代农业的创新者、知识技术的传教者、高素质的管理者,成为职业农民的“领头羊”。
  陈志列委员:
  当前民营企业普遍面临市场需求不足、要素成本上升、转型升级困难等问题,迫切需要党和政府的关心扶持。相信健康清廉的新型政商关系一定能够建立起来,民营经济的活力将充分迸发,民营企业家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将充分涌流。
  李秋代表:
  我国人口老龄化正在加快,加上全民医保体系的建立,仅靠公立医院很难满足群众快速释放的医疗需求。海外和民间资本的进入,将增加医疗资源的供给,缓解看病难的问题。
  车黎明委员:
  尽快开展黑土地保护立法和规划工作,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建立黑土地生态保护利益补偿机制,设立专项基金。严格规范地方政府的保护义务,进一步加强农业、国土、环保、林业等部门的联系配合。科学制定黑土地保护治理总体规划。从责任、投入、管理、监督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优化整合现有项目、资金。
  王兴东委员: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但相应的法律法规还较为滞后。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过程中,应加快电影立法,让制作电影、创作电影、立项电影都严格按法律办事。电影产业是版权经济,立法的核心就是保护创作和制作的电影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会声音[2015-3-12]
· 两会声音[2015-3-11]
· 两会声音[2015-3-10]
· 两会声音[2015-3-9]
· 两会声音[2015-3-6]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Apple Watch先天不足遭吐槽 前景成谜 2015-03-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