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2015-3-12]
2015-03-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许罗德代表:
  种种理财乱象下,如何保护百姓金融资产安全?一方面监管部门要大力推进普及性的理财教育,让百姓意识到“高收益必然对应高风险”。另一方面正规金融机构也要为百姓资产配置提供更多的创新服务,以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的“普惠金融”。
  赵郁代表:
  目前生产制造业一线高技能人才缺乏的现象比较普遍。提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培养高技能人才,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一是我国要加快职业教育法的修订,尽快列入立法日程;二是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察。
  孙贵宝委员:
  短寿命与资源高消耗并存,已成为我国建筑产业的一大通病。应多措并举延长我国建筑物寿命,以“可持续发展”作为定义好建筑的标准。其中,建立严苛的监督和问责机制至关重要,政府权威部门应监管与评估建筑质量与寿命,开发商卖房时应找第三方做责任担保。同时,所有建筑工程都应实施终身追责,设计者和建设者要确保建筑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
  杨和荣代表:
  目前我国在数据收集、整理、加工、传递、应用等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首先是缺少生产数据的核心技术,缺乏高端的搜集工具和关联软件,有时面对庞大的“数海”束手无策;其次缺乏科学的数据体系,目前的官方数据就是来源于政府统计,但政府统计数据也存在不全面、不系统等问题;第三,缺乏大数据标准体系;此外,数据不能共享,不同系统、领域、部门之间的数据如同信息“孤岛”,难以整合。
  郭玉芬代表:
  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人才普遍紧缺,基层群众为了追求优质医疗资源不得不集中到大医院就医,不少地区都是“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疗机构门可罗雀”。应当放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财务、人才、经营自主权,改善基层医务人员待遇,越是艰苦的地方,越应该有更高的劳动报酬,以合理薪酬吸引优质医疗人才下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会声音[2015-3-11]
· 两会声音[2015-3-10]
· 两会声音[2015-3-9]
· 两会声音[2015-3-6]
· 两会声音[2015-3-5]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圈区管理”围剿“洋垃圾”任重道远 2015-03-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