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2015-3-9]
2015-03-0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王新奎委员:
  春节期间我跟一些民营企业家聊天,我问他们今年你感觉压力最大的是什么,回答几乎一致是养老金。面对2025年后我国老龄人口负担将大幅加重,“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全社会要做好养老准备,制定长远规划,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通过提高劳动生产效率、进一步完善养老金相关规范等措施,尽早适应这种状况。
  李东生代表:
  就我们企业来说,如果员工工资标准是3000元,那么企业实际支付成本是3300元,但员工拿到手才2500多元。国务院刚刚将失业保险费率从3%下调到2%,但总体看,3万多亿元的社保收费减400亿元,只是“小菜一碟”,还远远不够。
  赖坤洪代表:
  现在一些银行不仅“坐吃”高利差,还要向企业强行收取与贷款挂钩的咨询费、财务顾问费、贷款息转费等费用。小微企业在国有大型股份制银行贷款时,总体算下来要比基准利率上浮30%至80%,在农信社、城商行等中小银行的利率更高。
  贾康委员:
  房地产税目前尚未形成一致的方案,争论的焦点集中在房地产税的定位,这也是房地产税立法的关键。房地产税改革应该以“小切口”的方式推出,然后逐步扩大征收范围,树立培养纳税意识。
  朱列玉代表:
  现在最关键的是要“回头看”,对已经下放的进行清理,把真正的审批权下放、核心权力下放,避免一些地方和部门老拿数字说事,雷声大雨点小。
  黄作兴代表:
  其实国内很多企业并不缺乏创新能力,但创新出来的产品在市场上很快就被“山寨”了,仿冒的成本太低、劣币驱逐良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会声音[2015-3-6]
· 两会声音[2015-3-5]
· 两会声音[2015-3-4]
· 两会声音[2015-3-3]
· 两会声音[2014-03-14]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汇丰“逃税门”引发全球稽查风暴 2015-03-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