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张近东建议鼓励保税区备货模式
2015-03-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今年的提案中建议,鼓励国内企业探索跨境电商的保税区备货模式,探索,推动跨境电商规模发展。

 

“这种模式,不仅能够促使商品供应链进一步扁平化,降低物流成本,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真正价廉物美的全球商品;更重要的是,将成为调节进出口贸易平衡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收窄贸易顺差额,刺激内需,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张近东表示。

 

所谓保税区备货模式,其实就是利用大数据挖掘用户需求,提前采购并将海外货物储存到保税区仓库,从国内直接发货给消费者。基于这样的模式,张近东认为,首先要鼓励有能力的企业整合资源,完善跨境物流的全球网络,提供包括目的国物流、国际运输、国内段物流和保税区仓储在内的全方位物流服务,降低跨境物流成本,提升跨境物流效率。

 

其次,在现有海关相应政策的基础上,推动质监、税务等相关部门出台鼓励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打通海关、质监、外汇和税务管理职能,构建一站式跨境服务平台,并在全国保税区推广,为跨境电商的规模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环境。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涉足跨境电商的零售企业,苏宁积极配合国家鼓励跨境电商发展、推动保税区建设的政策,初步规划在杭州和广州等保税区探索保税区备货模式。

 

目前,苏宁“海外购”频道下辖香港、日本、美国、韩国4个主题馆,经营品类包括母婴、化妆品、数码电器和服饰百货。消费者可以在此方便地买到优质的海外正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数据进政协报告 苏宁互联网转型迎来直道加速
· 苏宁签约江苏国信舜天主赞助商 携手征战中超新赛季
· 苏宁云商去年净利同比增132%
· 全面对标互联网公司 张近东提出“新苏宁新节奏”
· 苏宁张近东获得"2014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汇丰“逃税门”引发全球稽查风暴 2015-03-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