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单月暴涨两成 华宝油气成最强抄底工具
2015-03-06    作者:记者 王皓然/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际油价自2015年1月底创下6年新低之后逐渐回暖,1月29日至2月17日迎来了一波快速反弹的行情,区间涨幅高达20%。
  受益于此,大宗商品类QDII基金业绩亮眼,Wind数据显示,市场上9只大宗商品QDII基金在此期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6.95%。油气主题类QDII更是受到了“石油抄底党”的热烈追捧,其中,华宝油气(162411)以18.23%的区间涨幅领跑全部开放式基金。
  在9只商品主题基金中,专注油气主题的基金共3只,分别为华宝油气、华安标普石油、诺安油气能源,虽同为油气基金,在投资上却各具特点,直接导致了跟踪油价成效的差异。
  从投资标的来看,在3只油气基金中,华安和诺安旗下油气基金的投资范围是油气全产业链,华宝油气基金则主投上游开采业务。相比之下,油气上游业务更为显著地体现了资源稀缺性,因为上游油气股票的股权当前是各国的战略性资源,极难获得。此外,上游公司股价传导油气价格上涨明显,因此与原油价格走势呈很高的相关性。
  从跟踪油价成效方面来看,自WTI国际油价1月29日以43.85美元/桶的价格触底反弹起,三只油气基金净值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在1月29日到2月17日这13个交易日中,华宝油气业绩以18.23%的净值增长率领跑,最接近油价区间涨幅20%,抄底油价成效最佳,诺安油气能源和华安标普石油同期累计涨幅分别为9.89%和9.28%。
  从规模上来看,华宝油气基金可谓“石油抄底党大本营”:根据深交所公布的数据,华宝油气截至今年3月2日的场内份额高达26.94亿份,按净值计算其场内份额资产规模已达22.72亿元,持续位居全部LOF场内份额资产规模排名第一,相比2014年底增幅高达275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际油价三日暴涨17%难改弱势
·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机构称国内油价或迎首次上调
· 美原油库存超预期 国际油价暴跌逾3%
· 国际油价暴跌冲击加拿大经济
· [机构看市]年中国际油价或止跌回升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汇丰“逃税门”引发全球稽查风暴 2015-03-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