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订服务应注意保留电子凭证
2015-03-06    作者:记者 关桂峰/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北京消费者陈女士近日向12315热线投诉:她通过某网站预订大年初二某酒店的住宿,网站承诺“整晚有房”。付款成功后,一家人满心欢喜地前往酒店入住时,却被告知没有其预订的信息,且春节期间客房早已订满,无法提供住宿。
  陈女士很生气,要求网站退款,并赔偿因解决此纠纷产生的通话费、交通费等直接经济损失,对方拒绝。目前工商部门正在协调解决此纠纷。
  网上预订服务方便、快捷、优惠力度大,已成为许多消费者购买旅游产品的首选。但是由于网站后期服务不到位,特别是不履行合同约定常引发消费纠纷。
  据北京市工商局统计,2月“12315”“96315”两条热线共接到有关预订服务方面的投诉535件。其中,涉及机票预订服务311件、住宿预订服务132件。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部门分析,网上预订服务的纠纷主要集中在:网站不按时出票;不履行免费改签的承诺;网站失误将消费者的信息填错导致不能登机;航班取消拖延退款;网页显示酒店预订成功,实际到店消费时没有房间;擅自取消消费者团购的景点门票订单等。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网上预订服务时,要选择信誉良好的旅游网站或票务公司,提交订单时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对网站所做出的承诺注意保留好电子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第一现场]“没上市凭证的食品没人愿交易”
· 央视曝阿里巴巴网有售假冒海外代购凭证
· 招行或因“银行兑付凭证” P2P平台被暂停
· 招行P2P平台被暂停 或因银行兑付凭证
· 戴晓雁委员:为个人工资纳税应出具完税凭证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汇丰“逃税门”引发全球稽查风暴 2015-03-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