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场回暖 品牌中介重启扩张计划
2015-03-06    作者:记者 郑钧天 王旺旺 叶锋/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海二手房交易平台德佑地产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上海二手房带看量已经恢复至节前约2/3的水平,而在部分成交较为集中的区域,成交回暖更为显著。
  据德佑地产中远店介绍,春节假期结束后,门店已先后售出了4套中远两湾城房源,目前门店每组每日大约可以接到七八组带看,基本与1月末和2月初的水平相当。无独有偶,德佑地产春申店亦表示,随着节后房东陆续返回上海,门店周边小区带看量甚至更甚于春节前,大约出现了30%左右的增长。德佑地产中远店表示,不少房源的单价提升了2000-3000元的水平。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信贷政策正延续着去年四季度以来宽松化的趋势,而经过去年一年相对一般的二手市场行情,购房需求客观上也获得了一定的恢复,因此今年总体市场将向积极方向发展。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指出,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了环比上涨。“自去年10月份开始,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开始止跌,在12月份继续上涨,其环比增幅达到0.4%。这和目前部分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上升的态势、房东看涨楼市等有明显关联。”与去年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龙头中介纷纷关店裁员相反,目前记者调查发现,很多中介机构已经开始新一轮的扩张计划。
  “房价和成交量已出现率先回暖趋势,我们预计2015年全国二手房市场将陆续回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 2月北京二手房价均价环比上涨
· 不动产登记山雨欲来风满楼 部分二手房源现抛售
· 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涨至30830元
· 政策利好刺激 珠海横琴一二手房升温
· 2015年全国二手房市场将陆续回暖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汇丰“逃税门”引发全球稽查风暴 2015-03-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