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分析师:康美药业股票存“显著低估”
2015-03-05    作者:王皓然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康美药业(SH,600518)3月4日晚间公告显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独家批复康美药业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分析人士指出,在多年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康美药业再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实质性政策扶持,将有利于其向医药电商龙头的战略转型。

    3月5日开盘不久,康美药业即涨停,申万宏源分析师罗佳荣火速发布研报。研报全文如下:

    事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同意康美药业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首家试点单位。

    中医药管理局推动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意欲借助移动互联网解决部分就医问题。我国医疗资源分布极不均衡,优质医疗资源十分短缺,“看病难、看病贵”是民生领域的重大问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出信息化服务平台试点,主要为了与企业携手通过移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探索新的商业模式,部分解决群众就医问题!康美药业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家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凭借的是康美在中药材行业的产业实力和逐步增强的企业口碑!

    构建全国化网络医院是可行方式,整合优质中医师资源是关键。我们认为,通过移动互联网、信息化缓解部分群众就医问题的可行方式是构建全国化网络医院,开发”春雨医生“式线上轻问诊平台是载体。作为中医药管理局首家试点单位,中医药管理局将在优质医师资源上给予康美药业重点支持,康美在中医院也拥有相当的资源与积累,未来可在线上有效整合全国优质中医资源。优质的中医资源将为康美网络医院带来可观的流量,通过与区域龙头中医院合作,危重病人转往区域中医院,通过为区域中医院导流,康美获得线下医院的中药材及饮片供货权。

    线上平台流量和粘性累积后,盈利模式将有巨大拓展空间。我们认为,康美网络医院线上平台流量和粘性经过一段时间累积后,盈利模式将有巨大拓展空间:1)掌握平台患者的就医大数据,进而拓展慢病管理等领域;2)可以通过自建部分终端和整合部分线下中医门诊,实现医疗服务盈利。我们认为,康美打造全国化网络医院有较大成功因素,需要时间和投入。

    真正的价值仅会被阶段性忽略,不会被永远遗忘。康美在中药材全产业链的战略雏形已经搭建完成,市场仍对康美的业务存在非常多的不同理解,我们判断在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康美将得到更多的理解和认同:1、上游重资产的项目投产逐步进入现金回笼期,中药材流通核心产业环节不断做深做透;2、E药谷作为中药材供应链的最重要节点,中药材供需者对平台粘性增强,上市品种增多,交易更为活跃,盈利模式逐步兑现;3、上游资源布局逐步成型之后,康美的战略重心将逐步转移至终端业务的拓展:中药饮片、保健品和食品的开发,终端销售渠道的构建和打通;4、从终端销售渠道的构建和打通上,我们认为康美具备很多强强联合和资源整合的可能性。不考虑商铺出售,我们维持2014-2016年主业EPS=1.10元、1.38元、1.68元,主业同比增长30%、25%、22%,预测市盈率22倍、17倍、14倍,存在显著低估,重申“买入”评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康美“医药电商梦”再获政策扶持
· 康美药业三线发力转型电商
· 康美药业大宗交易巨幅放量
· 康美药业:“春节红包”告捷 大宗交易巨幅放量
· 康美药业试点“虚拟药房” 转型O2O欲领跑医药电商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企业“瘦身过冬”致用工量锐减 2015-03-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