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克雷委员:以设计服务促经济转型发展
2015-03-05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字号

    近年来,很多设计创新企业以及“创客”(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发展迅猛,各级政府、社会都越来越重视工业设计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设计联合会会长、华侨城集团公司首席顾问任克雷认为,工业设计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创新能力和工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我国经济发展适应“新常态”的重要选择之一。

  对于设计服务如何适应“新常态”,任克雷提出,一是建立国家级工业设计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建立国家级全球智慧融合创新信息化网络。二是加强财税金融支持政策。三是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四是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有利创新的环境。五是创建国际化的设计研究院。深圳已率先联合全球各国设计力量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国际设计研究院,希望政府能给予具体的指导和政策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数据进政协报告 苏宁互联网转型迎来直道加速
· 增长与转型都是新常态下的历史使命
· 康美药业三线发力转型电商
· 全球化大变革时代,企业该怎样转型?
· 马骏:以经济和金融改革推动结构转型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企业“瘦身过冬”致用工量锐减 2015-03-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