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料继续探底
2015-03-05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国际原油市场近期再现新变化。据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新闻局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延长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为期一年。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原油价格或就此改变底部震荡格局,在目前俄罗斯经济形势影响下,中期国际原油价格将打开向下空间,继续探底。

 

    据了解,上述制裁开始于2014年,这使得俄罗斯经济遭遇寒冬。俄罗斯央行表示,2014年俄罗斯GDP实际增长率为0.6%,较2013年下降0.7%

 

    对于此次制裁期限延长事件的影响,部分研究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对原油价格的影响体现将较为缓慢,且影响力度受制于其他重要的不确定因素。

 

    “美国决定延长对俄经济制裁,其对原油市场供给端的潜在影响取决于美国是否会动用类似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手段,但从前苏联原油出口目的地来看,2012年其67%原油出口至欧洲,14%出口至中国,6%出口至美国。欧美国家对前苏联原油供给的依赖性决定西方对俄罗斯采取原油出口制裁的可能性较小,制裁影响更多限于俄罗斯自身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国投中谷期货原油研究员高明宇表示。

 

    对于2015年原油价格走势,高盛预计,油价将持续高波动,在市场寻找新的平衡之时,油价还存在下行的风险。高盛分析认为,伴随油价暴跌,产油商不会减产,还会押注油价反弹,这意味着油价还可能进一步下跌,下跌会持续更久。

 

    高盛认为,市场会主动寻找新的平衡价位,在达到平衡期间,剔除那些过剩的边际产量。随着石油业将过去十年得到的“好处”逐渐耗尽,石油的平衡价位将大幅下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际油价止涨回跌 盘中下滑1%
· 国际油价2月强势反弹
· 美成为机动产油国将深刻影响国际油价
· 国际油价三日暴涨17%难改弱势
·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机构称国内油价或迎首次上调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企业“瘦身过冬”致用工量锐减 2015-03-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