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2015-3-5]
2015-03-0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孙贵宝委员: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在于守住耕地。我国目前已实行并明确耕地占补政策,但一些地区的耕地仍然处于“隐性减少”状态,应不断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数量与质量并重。落实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相关规定,将现有易被占用的优质耕地保护起来。同时,完善占补平衡补充耕地质量评价体系,加强对补充耕地的后续监管。
  林毅夫委员:
  经济增长真正的动力机制,实际上是劳动生产率水平不断提高。而这有赖于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产业的不断升级。中国仍具有后发优势,无论是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换代、环境改善还是城镇化等,都具有很大潜力。只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利用这些后发优势,挖掘潜力,大胆进行技术创新,并加大投资力度,未来十多年中国经济仍可以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辜胜阻代表: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今后必须加快确权颁证工作,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加强土地流转市场的制度建设,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慎重稳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严格用途管制,防止土地“非农化”“非粮化”,并且加快配套改革,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
  刘世锦委员:
  增长阶段转换时期,增速放缓容易引人关注。然而,速度变化是表面化的,更重要的是速度背后的结构和发展质量变化。刺激本身是一个中性词,经济下滑过快时该刺激还是要刺激,但这种刺激只是让转型比较平稳,改变不了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的趋势。刺激政策应点到为止,解决深层的结构性问题还是靠改革。
  宋丰强委员:
  对于如何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建议一方面要加大耕地、水、草原、水域滩涂等保护力度,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另一方面,要加大治土治水力度,推广农业节本增效技术,严格管制滥用乱用农业投入品,净化、修复农产品产地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会声音[2015-3-4]
· 两会声音[2015-3-3]
· 两会声音[2014-03-14]
· 两会声音[2014-03-13]
· 两会声音[2014-03-12]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企业“瘦身过冬”致用工量锐减 2015-03-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