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新常态”有多火
2015-03-0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字号


    翻开过去一年的中国经济词典,“新常态”当之无愧成为了年度经济热词。

    在百度搜索引擎中,以“新常态”为关键词的搜索结果高达6280万个。

    百度搜索指数显示,对新常态的关注,发轫于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增强信心,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

    2014年8月,人民日报刊发“新常态·平常心”系列报道和“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系列评论员文章,全面揭示了新常态的内涵与特征。百度搜索指数8月出现跳跃式上升,并在随后的几个月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

    2014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工作总要求,国内外关注中国经济的目光再次聚焦新常态,百度搜索指数也出现了第二次飞跃。

    新常态走红的同时,也带火了一批与新常态密切相关的经济热词。统计显示,在新常态关注度持续上升的同时,作为新常态主要特征的“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等持续成为搜索热词,而“新发展”“新征程”“平常心”“适应”等词汇在网络中与“新常态”的关联度大幅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守法须是“环保新常态”
· 经济“新常态”驱动中长期利率走低
· 老龄化将影响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
· 增长与转型都是新常态下的历史使命
· 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地方治霾各自为政成效堪忧 2015-03-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