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
2015-03-04    作者: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3日表示,在去年沪港通的基础上,已有很多外国央行和金融机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资本项目可兑换应该稳步推进。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易纲表示,从基本面看,人民币具有在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的基本面。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总体上还处于中高速增长。从预期、市场情况以及人们对资产负债情况的优化情况看,人民币具有保持基本稳定的基本面。长期来看,人民币肯定会比较稳定,人民币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既可以升值,也可以贬值。如果看一揽子货币,欧元和日元去年对美元贬值超过10%,人民币对美元只贬值2%,人民币是很强的货币。

  易纲表示,将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我们对人民币国际化的态度是水到渠成,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市场行为。公民、企业、金融机构愿意持有人民币,包括境外的机构和公民愿意持有人民币,我们对此表示欢迎”。中央银行乐见其成,但在政策上,人民币国际化是一种市场行为,越自然也就越有效,因此不要动用行政资源来推动。

  他表示,目前已有一些国家和地区愿意和中国签署本币互换协议,中国央行将依据情况稳步推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30点
· 易纲委员: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
· 降息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软
· 教你读懂降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
· 人民币即期连逼跌停 贬值争议再起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地方治霾各自为政成效堪忧 2015-03-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