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压力来袭 3日沪深股指双双重挫
2015-03-04    作者:潘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IPO压力再度来袭的背景下,3日沪深股指双双重挫,其中前者失守3300点整数位,后者跌幅超过3%。近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数盘中突破2000点创下新高,尾盘录得1%以上的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3317.70点的全天最高点开盘,以3263.0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73.23点,跌幅为2.20%。
  深证成指表现更弱,大跌357.79点后以11526.22点报收,跌幅高达3.01%。
  近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数也未能延续红盘,盘中创下2004.03点的历史新高后快速回落,尾盘收报1961.74点,跌幅为1.27%。
  券商保险、银行、石油燃气三大权重板块领跌,且整体跌幅高达3%以上。钢铁、煤炭等多个板块跌幅也超过2%。电气设备、供水供气、纺织服装、有色金属板块逆势上涨,但幅度十分有限。
  3月2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照法定程序审核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IPO压力将再度来袭。沪股通沽空机制2日启动,首日虽未有交易,但对部分估值偏高的标的证券形成利空。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沪深股市放量大幅下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深股指节节高 散户接力外资跑步进场
· 延续强势 沪深股指放量大涨
· 受IPO汹涌来袭等多利空影响 沪深股指创四个多月新低
· 沪深股指急跌后企稳 创业板指数突破1200点再创新高
· 沪深股指震荡走高 权重股指连续五日上涨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地方治霾各自为政成效堪忧 2015-03-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