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预期未来主题投资将更活跃
2015-03-03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2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尾盘却再度拉升,如此纠结的走势,明显透露出各路资金的巨大分歧。
  在部分基金投研人士看来,由于此次降息在预期之内,降息产生的效果会有所钝化,短期内无论是对经济还是对权益类市场的影响应不会像上次那么猛烈。未来股市更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在全国两会召开前的降息,有望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使主题投资变得更活跃。
  在瑞银证券看来,与上次降息对比,最大的不同是增量资金。
  “上次降息后,两融资金非常快速增长,但此次监管层已加强对增量资金监管(带杠杆性质的两融和伞型信托资金),融资余额维持在1万亿元左右。”瑞银证券预计,此次增量资金入市或明显弱化,市场继续维持存量博弈状态。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前次降准后,市场反而出现下跌。
  从2日盘面来看,环保股受到市场资金追捧,而受益于降息的地产、基建和券商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在基金看来,未来股市更多还是结构性行情。创新和结构转型仍是上半年市场的核心特征,在流动性支持下,新兴产业基于其自身的高增长,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至于对股市的影响,博道投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认为,降息有助于蓝筹估值的进一步修复,大盘指数有望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走强,对地产、金融,甚至钢铁、有色、煤炭等形成利好,但边际效应可能会较第一次降息有所回落。在史伟看来,未来互联网金融企业有望出现一批大市值公司,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不排除出现一定回调,但是对于其长期前景非常乐观。
  对于2日的环保股行情,有机构认为,环保将形成一个强有力的主题投资机会,这次投资机会或不亚于2013年1月的“雾霾行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今年136只基金掌门人变更
· 基金关注“两会”主题行情
· 马云:公益基金国外注册钱花国内
· 财通基金等成定增“拼盘子中介”
· 天治基金秦娟离任 王洋接手肩扛四担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可刺激经济但作用有限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三界碑”居民生活苦乐不均 2015-03-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