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华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
2015-03-0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2015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吕新华]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对大家参加今天下午的发布会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定于明天下午三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3月13日下午闭幕。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本次政协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及其他全体会议,还将到政协委员小组看望委员、参加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大会将安排3次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就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和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等作发言;将安排12次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也将听取委员们对两高报告的意见。大会期间,将召开一次主席会议,一次常委会议,听取会议相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会议文件。大会闭幕会上,俞正声主席将发表讲话。

    政协大会的开幕会、闭幕会和其他全体会议对中外记者开放。对媒体开放的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将通过全国政协网站等提前公布,部分提案也将在网上公布,请大家留意。

    大会期间,将举行三场记者会,主题分别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将举办1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为人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新闻中心还将及时受理中外记者的采访申请,视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

    各位媒体朋友,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与发展履行职能,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发挥优势,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实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现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截至今天中午12时,在2227名委员中已经有1359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目前大会秘书处已经收到提案945件,大会发言稿337份。

    下面,我愿意就本次政协会议的有关问题回答各位的提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关注消费者权益 政协委员张近东携六提案再上两会
· 基金关注“两会”主题行情
· “两会时间”将开启 多项政策迎来窗口期
· 2015全国两会:北京进入两会模式
· 两会前瞻:收入分配、国企等5大改革有望提速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可刺激经济但作用有限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数据话语权堪忧:外企依赖症埋下安全隐患 2015-03-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