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来袭獐子岛净亏11亿
2015-03-02    作者:许自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2月28日,獐子岛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26.62亿元,同比增长1.58%;归属净利润亏损11.56亿元,同比下降1292.01%;期间基本每股收益-1.63元,同比下降1264.29%。

  獐子岛表示,造成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度受底播虾夷扇贝遭受重大灾害损失、鲍鱼行业持续低迷、转型升级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

  同时,公司继续推进由“资源+市场”向“市场+资源”转型的战略方针,打造“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海洋牧场资源整合平台、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供应链保障平台、以互联技术为核心的O2O消费者服务平台”,加速由食材企业向海洋食品企业升级、由线下渠道主导向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升级。

  另外,针对海洋牧场遭受灾害损失所采取的“公司管理层自愿承担部分灾害损失与公司共渡难关”、“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与风险控制能力”、“打造事业共同体”等系列措施正在有序落实中。

  值得注意的是,獐子岛曾于1月31日披露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当时公司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5亿~10.5亿元。

  关于此次公布的业绩快报与前期数据不符的情况,据獐子岛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收到了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相关文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可申请自认定合格当年起三年内(2014年至2016年)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减按15%征收。

  根据谨慎性原因,公司对2014年度按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计提的递延所得税(包括公司针对部分海域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核销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所计提的2.54亿元递延所得税)进行调整。

  此外,獐子岛同时表示,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受累黑天鹅 獐子岛巨亏11.56亿
· 獐子岛"起死回生"
· 獐子岛复牌跌停
· 獐子岛复牌跌停社保基金一日损失4044万
· 两大妖股复牌:乐视网涨停 獐子岛跌停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可刺激经济但作用有限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数据话语权堪忧:外企依赖症埋下安全隐患 2015-03-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