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贵州行动”启动 3年将造林绿化916万亩
2015-03-02    作者:胡星 李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春节上班第一天,贵州各地数万人走上山头义务植树40万株,拉开了“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大幕。
  贵州地处长江和珠江上游,为构筑“两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以县乡村造林绿化和新一轮退耕还林为抓手,全面绿化宜林荒山荒地,将符合政策条件的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力争用3年时间,让贵州大地绿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山地经济强起来。
  按照《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到2017年,贵州将完成造林绿化916万亩;完成森林抚育和低产林改造项目300万亩,辐射带动1200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古树大树保护率达到100%;林业产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
  贵州省林业厅对外合作与产业处处长侯拥军说,贵州将重点发展木竹精深加工,森林生态旅游、花卉苗木、木本油料、木本中药材、精品果业等林业主导产业,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森林公园建设;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与林农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分享“绿色红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贵州环保“利剑”行动立案 处罚违法案件630起
· 河北为治理雾霾大力造林绿化
· “三北”造林记
· 未来3年北京治理污水垃圾、造林投资超千亿
· 合作造林:林业集约经营的新样本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