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沿线和西藏重点口岸将实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
2015-03-02    作者:许万虎 索朗德吉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今年西藏环保部门继续将环保监测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计划年内完成青藏铁路沿线和吉隆、樟木等重点口岸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工作,实现空气质量实时监测。
  “青藏铁路是西藏经济的命脉,沿线环境保护工作,不仅要做好污染防治,还要注重生态保护。”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江白说,在青藏铁路沿线建设空气自动监测站,可以及时精确掌握沿线空气质量情况,有效防治大气污染。
  自治区环保厅连续多年监测显示,青藏铁路沿线自然景观未受到破坏,大气、水体等环境质量未发生明显改变,湿地、湖泊得到有效保护。
  樟木、吉隆等边境口岸,是西藏对外贸易的“黄金通道”,当地边民多依赖于当地特色农牧产品致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确保边境贸易可持续发展的保障。
  “西藏的经济发展要与环境保护相协调。”江白介绍,监测站建成后,将对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含量等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每小时更新一次监测数据,确保及时掌握空气质量状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西藏首次实现全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实时公布
· 甘肃:10市州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出现“退步”
· 调查显示:拉萨空气质量满意度居全国主要城市之首
· 环保部公布10月份空气质量状况 河北7城上榜
· 保尔森基金会在京举办空气质量研讨会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