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增煤炭资源量150亿吨
2015-03-02    作者:李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2014年新增煤炭资源量150亿吨,地质找矿取得新突破。
  记者从贵州省国土厅获悉,2014年,贵州找矿行动取得重大进展,新增磷矿45亿吨、铝土矿1亿吨、铅锌矿260万吨。其中,普定五指山、都匀牛角塘铅锌矿整装勘查取得重大突破,结束了贵州省无大型铅锌矿的历史;锰矿找矿成果填补了全国锰矿找矿的短板。
  在页岩气勘查方面,2014年,国土资源部批准贵州设立黔北页岩气综合勘查试验区,企业投入勘查资金7.3亿元,习水丁页2HF井取得日产3万立方米以上的稳定商业气流,岑巩天星1井成为目前全国在牛蹄塘层系中唯一实现持续点火的页岩气井。
  贵州省国土厅厅长朱立军说,2015年,省国土厅将着力推进3个基础性战略选区项目和25个整装勘查项目;加快推进黔北页岩气综合勘查试验区建设,支持企业参与页岩气、煤层气勘查开发;继续配合做好全省煤矿兼并重组工作,“多管齐下”增强矿产资源保障能力。
  据了解,贵州在加快找矿的同时,加大矿产资源节约利用管理与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程。贵州省磷石膏转化制硫酸铵等2项技术列入全国第三批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全省关闭砂石土矿537个,1200处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恢复治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省确定煤炭资源税率
· 煤炭资源税改革坎坷落地
· 煤炭资源税改革迎来“终极博弈”
· “收费清单”先行 煤炭资源税改临门
· 财政部首提“从价计征” 煤炭资源税改革渐行渐近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