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2月强势反弹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 (2月23日—2月27日)
2015-03-02    作者: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月27日是今年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原油市场延续大幅振荡态势,纽约轻质原油和北海布伦特两大期货合约收高。从全月来看,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上涨3.2%,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更是上涨18.1%,为2009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这也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自去年6月来首次实现月度上升。
  从基本面上看,美国能源信息局2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28.5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人士指出,全球多余的原油产能不会马上消失,但低油价令全球原油供应的增速放缓。
  此外,美国商务部2月27日向下修正了美国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由此前的2.6%降至2.2%。
  还有报道称,截至当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连续12周下降。油田服务行业巨头贝克休斯称,当周的油田钻机数量减少了33台至986台,石油和天然气田的活跃钻机数量减少43台至1267台,相比去年同期则是大幅减少502台。报告认为,该数据显示由于国际油价走低,许多美国原油开采企业正在削减投资。
  尽管上述数据令国际油价承受下行压力,但中东地区局势恶化,伊拉克、利比亚等国供应安全堪忧,对国际油价特别是北海布伦特油价形成有力支撑。2月交易结束后,北海布伦特原油合约价格对纽约轻质原油合约价格的溢价已超过12美元,达到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就油价未来走势,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表示,随着国际市场需求逐渐恢复,国际原油市场将“稳定下来”。路透社最近面向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2015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预计为每桶59美元,2015年纽约原油平均价格预计为每桶54.50美元。据报道,巴克莱银行2月27日在报告中将2015年二季度布伦特油价预估从每桶40美元上调至每桶47美元,并将2015年全年预估从每桶44美元上调至每桶51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际油价三日暴涨17%难改弱势
· 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机构称国内油价或迎首次上调
· 美原油库存超预期 国际油价暴跌逾3%
· 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关口
· 国际油价续跌 产油国无意减产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