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政策性职能 服务开放型经济—中国信保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2015-02-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信保未来将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建立起适应现代公司治理要求,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遵循企业文化发展规律,反映中国信保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在近日召开的“中国信保企业文化建设年启动暨动员部署大会”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表示。据悉,中国信保发布实施《企业文化手册》并将2015年确定为企业文化建设年。

    在历经艰苦创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跨越式发展过程中,中国信保逐步形成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并不断得到凝炼提升。中国信保发布的《企业文化手册》主要内容包括:企业使命、企业愿景、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宣传口号,以及经营理念、服务理念等9个核心理念,其中企业使命为“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企业愿景为“做国家信任、客户信赖、国际一流的专业信用保险机构”;核心价值观为“责任、诚信、专业、创新”;企业精神为“放眼世界,追求卓越”;经营理念为“以政策为依据,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为“专业创造价值,服务成就客户”。上述企业文化理念是按照中国信保的政策性定位、经营管理实践、历史文化积淀和国际化业务特点提炼升华的成果。中国信保王毅董事长指出:中国信保在实践中不断孕育出的特色企业文化,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信保全体员工将积极践行公司核心价值理念,为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外贸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信保将“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开放型经济”作为公司使命,提出将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通过发挥信用保险的政策性职能作用,支持我国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升对外贸易质量和效益,促进国家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国信保将企业愿景定位为“做国家信任、客户信赖、国际一流的专业信用保险机构”,提出努力成为国家信任的政策性金融工具、客户信赖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市场不可或缺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展现了中国信保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雄心壮志。中国信保是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我国对外贸易与投资合作发展需要而成立的信用保险机构,成立以来不断开拓创新,有效发挥信用保险的金融杠杆作用,出口信用保险总承保规模自2010年以来连续位居全球官方信用保险机构第一位,已经成为国际同业中影响最大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之一,显著提升了我国在国际信用保险市场上的地位。

    据介绍,中国信保成立以来,各项业务共实现承保金额超过1.9万亿美元,累计向企业支付赔款67.6亿美元,累计支持企业获得融资2.2万亿元。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文化,将为中国信保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有力提升公司发展的软实力。中国信保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中国信保将秉承“以政策为依据,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地服务国家战略,配合国家外经贸政策,认真履行政策性职能,不断推动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持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与市场响应速度,有效满足客户对综合信用管理服务的需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和个性化的信用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为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以及促进经济增长、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发挥更为重要的政策性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穆迪下调14家俄大型企业评级
· 正奇金融:“类金融服务超市”巧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 长江经济带企业税收资质互认
· 创新型小微企业为何难成长
· 全球化大变革时代,企业该怎样转型?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