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去年净利8.98亿 业绩增五成
打响春节档,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有望较高增长
2015-02-27    作者:记者 赵婧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华谊兄弟2月26日晚间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3.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7%;净利润为8.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12%;每股收益0.73元。

    报告期内,公司电影《私人订制》、《前任攻略》、《撒娇女人最好命》、《微爱之渐入佳境》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业务收入增加。同时,公司实现了对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报表,互联网游戏业务发展良好,大幅超额完成净利润目标。另外,电影院业务发展良好,取得较好的票房收入,首年实现电影院事业部税后盈利。此外,电视剧、艺人经纪与相关服务呈稳定发展态势,同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栏目的合作,开拓了与电视台新的合作模式。当然,出售所持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无疑也是一大助力。综上因素使得本期业绩大幅增长。

    2014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3.58亿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2.37亿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奖励、出售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取得的投资收益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华谊兄弟核心业务的电影,在2014 年有些令人失望。2013年公司电影收入高达10.8 亿元,而公司2014 年前三季收入仅有1.48 亿元,同比减少74.76%。由于缺乏票房大卖影片,全年电影收入大幅下降。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展望2015年,公司新片计划包含近20部电影,规模仅次于光线,预计公司今年电影票房收入有望触底回升,业绩增长有望持续。此外春节档的《天将雄狮》以及此前的《奔跑吧!兄弟》将有助于华谊兄弟一季度业绩冲高。

    2015年春节七天假期斩获票房近17亿元,观影人次约4314万,同比增长约35%,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值得注意的是,多家投资春节档电影的上市公司中,华谊兄弟有望首沾利好。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耀莱文化、上影集团、华谊兄弟出品、上影股份发行的《天将雄师》以4.51亿票房领跑,业内人士预计,该片最终票房有望达到8亿元以上,加上此前投资的《奔跑吧!兄弟》的4.3亿元票房,华谊兄弟的一季度业绩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谊兄弟去年业绩增五成
· 华谊兄弟去年净赚近9亿 主业堪忧
· 上海华谊集团海外发债3.5亿美元
· 阿里腾讯平安入股华谊兄弟
· 华谊兄弟定增融资36亿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