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连逼跌停 贬值争议再起
2015-02-27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进一步走强,国内经济疲弱,境内主体结汇意愿减少的大背景下,人民币的弱势恐非暂时现象,而这将进一步影响央行货币政策的选择。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昨日(2月26日)开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开盘报6.2598,持平于前一交日收盘价,盘中最低走贬至6.2604。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昨日,央行网站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79,较前一日走升5个基点。也就是说,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即逼近相对中间价2%的跌停位,盘中最低距跌停仅2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在美元进一步走强,国内经济疲弱,境内主体结汇意愿减少的大背景下,人民币的弱势恐非暂时现象,而这将进一步影响央行货币政策的选择。

    招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单从最近两天(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还看不出(央行汇率政策)有什么变化。与此同时,人民币是否该继续贬值也引发各方热议。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2015年,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会进一步扩大,大致会由目前2%扩大到4%。预计全年人民币汇率会走出一个“N”形轨迹,市场价的最大贬值幅度将测试5%左右的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微涨
· 人民币贬值预期夯实股市走牛基础
· 即期价中间价齐跌 人民币有适度贬值倾向
· 人民币羊年开局险些跌停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涨15基点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