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权重股有望重拾升势
2015-02-27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在流动性宽松与降息降准预期不断强化之下,市场风格料转化,随着积极财政政策发力、两会预期利好、改革不断深入、一路一带与自贸区等利好不断,投资者风险偏好将有所提升,增量资金有望源源不断入市,而经过前期的整固与估值暂缓,蓝筹权重股有望重拾升势,开启慢牛格局,推动沪深300上行,投资者宜逢低做多期指主力合约。
  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股重新受到投资者关注,与以下三点因素关系密切:
  首先,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提升。1月房地产价格降幅扩大,加之CPI增幅持续走低,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创造了条件;而近期多个国家央行纷纷实施降息等措施,也为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打开了空间。货币宽松预期提升,无疑能促进股市估值的提升,而蓝筹股在这一过程中是最大受益者。
  其次,前期股价调整充分。伴随去年底、今年初的资金去杠杆操作,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有不少都出现了明显调整,风险释放较为充分,超跌反弹动能孕育充足。
  最后,蓝筹股也面临一些短期积极因素的刺激。比如“一带一路”预期持续发酵,为工程建筑等蓝筹股带来较高关注度;又比如大宗商品价格的止跌企稳预期,为有色金属板块上涨创造了条件。
  展望后市,上述支撑蓝筹股走强的因素将继续发挥作用,沪深300等蓝筹股板块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格局。当然,考虑到相关个股去年四季度已经经历了大幅炒作,短期重启逼空行情的概率相对有限,“蓝筹搭台,成长唱戏”在后市出现的可能性更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机构建议关注低估值蓝筹行业
· 两条主线挖掘优质蓝筹股
· 期权来袭:蓝筹春天还是空头盛宴
· 权益产品企稳 低估值蓝筹被看好
· 权益产品止“缩”企稳 低估值蓝筹被看好
 
频道精选:
· 【思想】对银行违规收费开刀意义非凡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