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6种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曝光
2015-02-27    作者:记者 罗捷/沈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曝光了一批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经监测发现,2014年12月份在辽宁省行政区域内发布的严重违法违规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共计1085条次,涉及产品26个品种。
  辽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管力度,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涉嫌严重违法违规广告中,严重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典型有: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冠通益脉康胶囊”、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60395”的药品,通用名称为“益脉康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不得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同时,未经批准发布,夸大功效,如“专业治疗脑血栓、脑梗塞、脑溢血、脑萎缩、脑动脉硬化症等”;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如“我是脑梗塞,得病半年了……回到家吃了一粒,大约20分钟左右吧,效果非常好……大小便要别人帮助,现在生活完全自理”。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优古太抗骨增生片”、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2022692”的药品,通用名称为“抗骨增生片”,该药品为处方药,不得在大众媒介上发布广告;同时,未经批准发布,夸大功效,如“专业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等各类风湿骨病”;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和保证,如“风湿骨病全面康复、永不复发”。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风施克舒筋定痛片”、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55240”的药品,通用名称为“舒筋定痛片”,该广告未经批准发布,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如“去年我就感觉腰特别疼……吃了第二、第三个疗程,买米买面都能拎着走”。
  广告中标示名称为“养心定悸膏”、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43020230”的药品,通用名称为“养心定悸膏”,该广告严重篡改审批内容,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和保证,如“它让久治不愈的心脏病患者免支架、不搭桥,一盒就变回正常人”、“国药养心膏能把顽固心垢化成水,心脏病只要治好了,今后就不会再犯”;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如“这新剂型养心膏是特效药……我得心脏病二十多年了,三盒,好了”。
  辽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注意甄别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真伪,可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数据查询中心查询批准的广告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8个企业发布违法医疗器械广告 被食药监总局告诫
· 杭州将重点打击网络违法药品交易
· 两种违法药品被依法清除出北京市场
· 去年第2期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
· 湖北省:6种广告违法药品销售被叫停
 
频道精选:
· 【思想】对银行违规收费开刀意义非凡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