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支持涉农电商推动建设现代农业
2015-02-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互联网进入农业,会对农产品流通模式产生颠覆性影响,虽然目前所占比例低,但其成长性很快。”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说。
  中粮我买网总经理赵平原表示,发展涉农电商一方面有利于解决分散的小农生产与大市场“对接难”问题,促进信息通畅,减少流通环节,解决“卖难买贵”,有利于农民增收和就业;另一方面,从终端需求倒逼前端生产环节“标准化”,推动建立可追溯体系,有利于提升产品品质,促进绿色和个性化生产。
  “企业希望加大冷链物流投入,但是冷链货车许可证获批的比例比较低,终端送货的电动车又常常在交通整治中受限制。”赵平原说,希望切实出台政策扶持冷链物流发展,并鼓励农民合作社等主体与电商平台对接。
  据了解,2015年,农业部门把农业电子商务作为提质增效转方式的重要途径,将开展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组织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与电商企业对接,开展农业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作。
  专家们指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除了要建立健全物流、网络等基础设施外,还应加快农村服务业发展,建立健全乡村信用、支付手段,建立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等。

 信息摘自《河北日报》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电商巨头加速渗透农村市场
· [短评]电商业要有自己的江湖规则
· 电商寡头时代登场:大电商任性烧钱 小电商苦不堪言
· 商务部:正开展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创建
· 京东农村电商战略2015提速
 
频道精选:
· 【思想】对银行违规收费开刀意义非凡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