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的滴滴拟先打通支付方式
2015-02-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两大打车软件应用滴滴和快的合并有了新进展。据悉,两家公司拟打通微信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此前为抢夺市场,快的和滴滴投入了大量现金补贴,不仅培养司机和乘客使用打车软件的习惯,也因为分别绑定支付宝和微信,培养了大家移动支付的习惯。
  春节期间,微信和支付宝掀起的抢红包热潮让大家抱着手机欲罢不能。2月25日上班族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打车市场重新活跃。春节期间抢的红包可否自由用,才是大家最关心的。
  对此,快的打车相关人士称,两个打车软件与微信、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可能会打通,主要是为了便民。
  滴滴和快的合并另外一个让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是打车补贴,也就是俗称的打车红包还有没有。快的公司相关人士称,打车红包不会说取消就取消,特别是两个公司合并之初。但打车红包会合理配置,与技术创新一起匹配乘客与司机的信息,引导出租车市场。
  技术或许是两家公司合并后最快整合的资源。据快的公司人士透露,两家公司后台数据将整合和共享,给司机推送更加个性化的订单,降低其空驶率。
  除了技术和市场,对资本的整合恐怕是两家公司合并的最大动力。两家公司相关人士均认为,快的和滴滴的合并,让资本市场进一步看到了国内出行市场的巨大潜力,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风险投资涌入出行领域,这对创业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信息摘自《东方早报》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语新闻】快的和滴滴合并留下诸多问号
· 滴滴快的联姻并非高枕无忧
· 滴滴快的在一起 为的是渡劫波画新饼
· 要不要祝福滴滴和快的“联姻”
· 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频道精选:
· 【思想】对银行违规收费开刀意义非凡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