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2-27]
2015-02-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稳增长不用强刺激而是守下限底线,因为下行压力主要来自结构性压力,靠刺激房地产之类政策是饮鸩止渴,在调整结构基础上恢复经济元气、经济活力需要的时间更长,仅靠降息降准是不够的,但不降息降准则会守不住7%。
  连平:
  由于需求不足,今年春节期间食品和非食品价格都没有出现明显上涨。2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将低于往年平均值,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有小幅回升,翘尾因素比上月低0.5个百分点。因此预计2月CPI同比为1%左右,虽有小幅回升,但仍在低位徘徊。
  张连起:
  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推进器作用,用减税降费鼓励创业创新,带动社会就业;推进包括重大水利工程在内的公共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需求,实现结构调整和相关产业升级。要坚决防止征收过头税。降税减费不能像以往那样“挤牙膏”,而要“大剂量”,发挥立竿见影的效果。
  屈宏斌:
  去年7.4%的经济增速比2013年仅低了0.3个百分点,但反映经济效益的主要指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却从2013年的12%大幅回落至3.3%。中小企业更差。实体经济企业普遍在通缩压力下遭受煎熬,减产裁员压力越来越大,创新有心无力。这种趋势不尽快扭转,经济活力就无从谈起。
  管清友:
  不对称降息的可能性大。一是政策基调还是定向调控;二是存款利率再下调的压力会很大。对称和不对称,各有利弊,就看货币当局怎么选择了。降息窗口,两会前后最有可能。
  皮海洲:
  目前的现金分红制度确实存在不完善的地方,对其做进一步的改革很有必要。但改革的方向应该是进一步重视现金分红而不是相反。只有形成一种重视现金分红、重视回报投资者的股市文化,股市才能向健康发展的道路迈进。否则股市只能在圈钱市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杨培芳:
  从蒸汽机革命到电力革命,中国曾落后了两个技术时代,进入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生产力时代,中国正以她独有的市场优势和哲学思维优势,实现跨越发展。信息经济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而新经济理论则是这个引擎能否良好运转的保障。
  马靖昊:
  我们过去讲积极的财政政策,就是搞凯恩斯的那一套,想尽一切办法增加财政收入,要是投资还缺钱,就扩大财政赤字来搞投资。实际上,这样"高举高打"是不行的,也是没有效率的,最后终将失败。其实,要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效,要学习供给学派的拉弗,通过减税刺激微观经济体,实实在在地发展经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2-26]
· 微博[2015-02-25]
· 微博[2015-2-17]
· 微博[2015-2-16]
· 微博[2015-2-13]
 
频道精选:
· 【思想】对银行违规收费开刀意义非凡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