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类老人可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
2015-02-26    作者:记者 谢樱/长沙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湖南省财政厅、民政厅、老龄办日前出台《湖南省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试点方案》,要求通过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实现老有所养。
  按照方案,具有本地户籍、且在当地实际居住的4类老人,包括年满60周岁散居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市“三无”老人、年满60周岁的低保失能老人、年满65周岁的低保半失能老人、年满80周岁其子女不在当地居住或子女无能力照料的城乡低保老人,均可申请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
  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内容,囊括了居家养老服务、社区日间照料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养老评估等方面。其中,居家养老服务,主要包括购买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护理等上门服务及养老服务信息系统营运服务;机构养老服务,主要为年满60周岁散居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市“三无”老人购买机构供养、护理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江苏:政府养老服务补贴老人预计达150万
· 内蒙古探索多渠道养老服务模式破养老难题
· 吴玉韶:我国养老服务业有巨大发展空间
· 多部门力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
· 中央财政下拨24亿支持8省开展养老服务业试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珠峰哲理的经济分析 2015-02-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政府垄断致公共数据束之高阁浪费严重 2015-02-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