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02-25]
2015-02-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邱晓华:
  何谓发展?一定是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增长。没有增长,不可能有发展。只有数量,没有质量,这种增长是不完整的发展。那种认为发展不需要增长的论断是错误的,至少是不全面的。经济学意义上的发展和增长,一定是统一的,而不是对立的。理性的社会一定是追求数量与质量统一的增长,不会是相互脱节的增长。
  张连起:
  在全面预算改革的背景下,积极财政政策将体现为加大保障房投入,增加教育、医疗、社保在全国财政支出中的比重,通过促进消费来实现稳增长。全口径预算推动政府预算透明化,也会对压缩政府一般性行政支出,提高民生支出。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的财政关系,将主要体现为教育、医疗、社保支出责任的上收。
  王庆:
  如果把人民币汇率视作一个可以熨平经济波动的政策工具, 要求人民币贬值的理由似乎比较充分。然而,政策当局似乎并没有显示出这样的意愿。纠结于市场逻辑和政策逻辑之间,人民币汇率承受的贬值压力恐将时强时弱,但挥之不去。
  屈宏斌:
  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打虎拍蝇力度不能减,保持高压和威慑力,为制度化反腐争取时间。同时,也必须以财政预算、公共资金和投资管理透明化为主要抓手加速转变政府职能,从制度建设上根除腐败。
  杨培芳:
  生产力不断进步,人类需求不断升级。我国钢铁、机械产能过剩,而现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严重不足,国人必须醒悟:只有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才能形成价值。
  董登新:
  IPO注册制正在悄然前行。在《证券法》修订程序尚未正式完成的情况下,监管部门将寻求在现有法律框架内,通过行政授权方式,将企业上市的实质性审核移交到交易所,从而实现注册制的平稳过渡。这一改革模式将出乎大多数人的猜测。
  王冠雄:
  从商业上看,互联网就是前端导入流量,中间提供商品或服务,最后支付收钱(物流或交付可走第三方)。金融,是一切生意的最高形态。为什么红包这么火?因为圈地移动支付。为什么微博也猛推红包,因为要做移动交易闭环。
  肖磊:
  中国的通缩是投资驱动下的产能严重过剩,欧洲和日本的通缩是消费不足,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人口老龄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2-10]
· 微博[2015-2-9]
· 微博[2015-2-6]
· 微博[2015-2-5]
· 微博[2015-2-4]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