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七连阳涨0.76% 马年涨六成完美收官
2015-02-1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权重股集体反弹,沪指盘中涨近1%冲上3250点,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超越1900点,但随后震荡回落飘绿。午后大盘一度小幅走低,随后在地产、金融的带领下再次冲高,创业板回升企稳。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91点,涨幅0.76%,收七连阳。

  盘面上,权重股强势爆发,券商、保险涨逾2%、银行板块涨近1%。此外,次新股、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概念涨幅居前;题材股走势低迷,电子发票、云计算、卫星导航、智能穿戴、安防等跌幅居前。

  今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卖出股票的资金已经不能从股市取出,因而今天资金面会稳定,在牛市良好的预期下,在市场自身趋势运行的目前阶段,今日股市收出中阳线。

  创业板进入一轮主升浪,行情热点从互联网板块一只独秀向整体科技板块蔓延,创业板牛市进入新阶段,投资者应珍惜这样的机会,但对于涨幅较大的股票不要追涨,板块行情是轮动的,个股行情也是轮动的,多关注低位刚启动的板块和个股。

  外围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周一收盘收平,希腊指数重挫收跌3.8%,2月16日是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包括股市和债市在内的所有金融市场休市一天。

  消息面看,今日对A股走势造成影响的新闻有:1、随着全国两会召开日期临近,两会概念股关注度逐步提高。从A股往年表现来看,2008年-2014年的7年间,上证综指在两会前一个月有6年出现上涨,其中环保、农业、食品安全等近年两会热点对应板块明显受到资金关注,表现强于大盘。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后开市至两会召开前仅4个交易日,相关概念股短期表现或更明显。可关注两大主题,一是“依法治国 ”,二是农产品[0.00% 资金研报]电商。

  2、科学家日前发现一种黑磷,具备成为最新半导体材料的潜力。此前,相当被看好的半导体材料石墨烯,由于其导电性不易受控制,仍无法成为良好半导体材料。另据报道,过去不管是黑磷或石墨烯,在进行一层一层剥离时都会遭遇同样的量产问题,所幸目前科学家已发现透过超声波技术,可帮助黑磷克服这项问题。黑磷比获取石墨烯的成本和难度要低得多,或取代石墨烯成下一个新材料金矿。

  3、春节将至,微信、支付宝多家互联网巨头掀起了激烈的红包大战。互联网企业的“任性”烧钱,不仅带动了网民的“抢红包”热,也挑动了A股市场的敏感神经。2月份以来,移动支付概念个股累计涨幅巨大。中国2014年电子支付业务保持增长态势,移动支付业务快速增长,相关金额同比增速超过30%,其中移动支付增速尤为显着,同比涨幅逾一倍。移动支付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从历史数据来看,股市在春节假期后上涨的概率较大。过去五年中,有四年沪综指在春节长假过后一周实现上涨。

  机构也认为,羊年A股牛市基调不会变。中金公司表示,首先,货币政策仍处于放松周期。上周公布的数据表明,国内需求疲弱、物价低迷、资金成本高企的现状并未得到明显改善,货币供应增速低于预期。前期的降准更多表现为补偿性手段,未来有望看到更多的“预调微调”措施。其次,改革红利将逐步改善市场预期。近期土地改革、财税改革、自贸区改革试点、国企改革,以及新股发行注册制、深港通等资本市场改革项目在逐步推进之中。改革的深化将逐步改善我国经济结构,提高经济中长期增长的可持续性。

  天信投资认为,近期权重股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中小、创业板还有上涨空间,但是所谓“风水轮流转”,在牛市换挡期间,权重股和中小市值股票还将不断上扬轮流充当市场主角的一幕。

  国信证券认为,大盘尚没有趋势性机会,资金仍然偏爱成长股;成长性没有被过度透支或者证伪之前,成长之风继续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因为估值回归已经完成,趋势性机会已经过去,可以考虑继续持有龙头品种,以及挖掘尚未受益品种。推荐油价反弹背景下的油服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推荐代表未来生产、消费方式的工业4.0概念和生活智能化概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五连阳站上3200 股市节前全周大涨4.16%
· 沪指小步上行 合并传闻引爆联通
· 收评:沪指四连阳涨0.50%
· 沪指震荡涨0.51% 创业板指涨超1%
· 收评:沪指震荡涨1.50% 互联金融概念强劲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