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赵薇等现身唐德影视上市现场(多图)
2015-02-17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范冰冰和赵薇没有出现在娱乐活动现场,而是以唐德影视股东的身份现身深圳证券交易所八楼上市仪式现场。十家新股今日挂牌深交所,仪式现场“站无虚席”。

  今日挂牌十只新股为:唐德影视、木林森、富煌钢构、力星股份、五洋科技、博世科、三圣特材、红相电力、鲁亿通、天孚通信。此外,上交所亦有好莱客、杭电股份、济民制药和益丰药房等四只新股挂牌。

  其中,唐德影视作为深交所此轮十只新股中唯一一只文化产业股票和明星股东名单备受关注。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吴宏亮,公开发行前持股49.39%;其中明星范冰冰、赵薇和张丰毅此次公开发行前分别持股2.15%、1.95%和0.95%。

  唐德影视主要从事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和衍生业务。2012 年、2013 年和2014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9,094.49 万元、31,913.05 万元和40,778.86 万元,2013 年和2014 年同比分别增长67.13%和27.78%。最新一部备受关注的电视剧是《武媚娘传奇》。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创业板文化类上市公司有13家,包括华谊兄弟、蓝色光标和乐视网。占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家数(412家)的3.16%;总市值1979.7亿元,占创业板总市值(21867.1亿元)的9.05%。

  从企业业绩来看,13家公司最近三年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8.03%和48.26%,2014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3.22和20.31%。从市场表现来看,截至2014年12月31日,13家公司股价较发行价格平均涨幅超过了177.44%,远高于创业板75.13%的整体涨幅, 13家公司上市以来对创业板100指数上涨的贡献率为38.15%。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截至今天,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共有上市公司1161家,总市值超过8.5万亿元,总筹资额近1.2万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在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健康快速发展也得到投资者充分认可,中小板、创业板综合指数从最初的1000点,分别上涨到昨天的8965点和1976点,见证了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的高成长和高收益。作为创业创新的领军者,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创始人、高管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以创业板为例,截至去年底董监高减持仅占减持总量的13%。活跃的中小板、创业板带动了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的兴起,激活了全社会对创业创新的投资,一条以中小板、创业板为龙头,汇聚场外市场、PE/VC、政府引导基金、担保、银行力量构成的创业创新资金链,正在加速形成。

  宋丽萍表示,为进一步发挥中小板、创业板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深交所去年开始启动“高校之家”项目,举办创业者集训营,让年轻的高校创业者分享上市公司创业创新经验。深交所还不断完善“投资者之家”建设,在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搭建持续畅通沟通的桥梁,增进投资者和企业相互理解,让社会资本与创业创新更好地互动起来。

  宋丽萍指出,2015年是新常态下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第一年,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创业板加快各项制度改革。新的一年,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相信中小板、创业板在新常态下,为保持经济高质量的增长必将做出更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