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受困于频繁召回事件
2015-02-17    作者:刘洋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字号

  近年来频出的召回事件,让本田的全球年销售目标最终搁浅。本田CEO伊东孝绅近日表示:“旗下车型频频召回,给公司开发团队造成很大压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600万元的销售目标已经被搁置,公司目前正在拟订新的计划。”

  伊东孝绅所指的压力,主要源自本田因高田缺陷气囊所遭遇的大规模召回。由于该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可能发生破裂或爆炸,从2008年至今,已造成全球10多家车企的2500万辆汽车被召回,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事件。该召回涉及企业中本田情况最严重,占召回总数的一半。据了解,本田还持有高田公司的一小部分股份。因而本田在自身召回汽车的同时,还需预留出一部分资金用于高田公司对问题气囊进行召回。对此,伊东孝绅透露,除了一些必要的支援,不会再对高田公司进行其他的经济援助。

  实际上,除频繁召回事件的影响外,本田在华销售的持续低迷也拖累了其全球销量的增长。去年,本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目标被迫下调了10%至80万辆,低于此前预期的90万辆。然而最终全年销售数字仅定格在78万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频繁地召回旗下车型,势必影响本田的企业形象,消费者一旦对产品安全产生质疑,最直接的影响便体现在销量上。同时,目前各家国外车企都在中国市场发力,密集投放新品,但本田过分沉迷于技术层面,忽略了对新车型的投放,车型更新过慢,竞争力自然渐渐缺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本田30万辆召回车面临部件短缺
· 本田将扩大汽车召回调查安全气囊缺陷
· 本田将在美召回600万辆汽车
· 本田承认在美漏报千余起伤亡事故
· 美对本田是否瞒报高田气囊事故进行调查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