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获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百亿元投资
2015-02-17    作者:任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14日在京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以股权投资方式给予紫光集团总金额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与紫光集团同日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国家开发银行、基金公司、华芯投资与紫光集团之间的合作,是目前我国集成电路设计领域金额最大的一次产融结合。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甫表示,我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然而,目前国内企业设计的产品不足市场需求的10%,集成电路产品大量依靠进口。为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产业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等形式,集中投资集成电路产业链各环节的优势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
  华芯投资公司总裁路军表示,集成电路设计业是引领和带动全行业快速发展的关键环节。此次与紫光集团的合作,是基金成立以来第一次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表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移动芯片将是紫光集团重点关注的领域。此次投资将加速紫光集团转型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方向明确
· 集成电路扶持新政出台
· 集成电路产业PE国家队将成立 首期规模达1200亿元
· 英特尔15亿美元入股紫光集团
· 集成电路企业迎黄金发展期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