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去年四季度增长2.2%
2015-02-17    作者:乐绍延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本内阁府16日宣布,2014年第四季度经济比上季度增长0.6%,换算成年增长率为2.2%。这是日本经济自去年4月提高消费税以来相隔两个季度首次出现增长。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表明,占日本经济总量60%以上的个人消费当季增长0.3%;在投资方面,民间企业设备投资增长0.1%,公共投资增长0.6%,但住宅投资下降1.2%。在外需方面,日元贬值促使出口增长2.7%,进口增长1.3%,外需成了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最新数据表明日本经济走出衰退。但日本提高消费税之后,个人消费恢复依然乏力,住宅投资低迷,职工实际收入连续18个月减少,国内消费能否持续增长具有很大的不稳定性,加上世界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强,依靠出口推动的增长具有较大的局限性。今后,个人消费能否真正恢复将成为日本经济复苏的焦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六成民众认为日本经济无改善
· 日本经济三驾马车很难跑起来
· 安倍经济学失灵 日本经济惨淡迎新
· 日本经济缺少活力 日元实际有效汇率创42年新低
· 日本经济衰退程度超预期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