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2-17]
2015-02-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白明:
  货物贸易连续三年未完成目标,低于国民经济增速,而服务贸易增长却很快。不过,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规模还不匹配,未来中国往贸易强国上发展,不仅要扩大规模,更需要提高水平,相对来说服务贸易还有很多发展空间。而且,在货物贸易往高端转型中,服务贸易也需要转型升级给货物贸易以支撑。
  刘煜辉:
  这应该是目前最流行的一个看法:从投资者角度看,房地产向下的历史拐点已经形成,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严重下降,能够容纳大资金的地方只有股市,“股市之所以涨是因为其他行业都没机会”。应该动态地看吧。股票必须要不断增强效率持续改善的预期,随着时间流逝,改善可能性要变大。否则分歧会使波动性显著变大,从而改变股票在其他大类资产的相对吸引力。毕竟各类资金的风险偏好是不一样的。预期收益和波动性是一对组合。
  易宪容:
  2014年中国资本项下资金的流出还是比较正常的,并没有出现资本进出的“大逆转”,只是政府不能够监测到的部分可能会很大。比如,通过地下钱庄汇出,和以经常项下流出而实际上是资本项下的投资,如国内居民在海外房地产市场投资。这两块资金流出同样不小,只不过政府不能通过正常的渠道监测到。
  杨红旭:
  黄奇帆说得对,调控地价十分重要,别以为地价高了赚钱,政府收入高了就是好事,一根筋把地价推高,长远就使得房地产价格过高,工商企业房产资源成本过高,使得地方工商经济萧条,无法良性运作,地方的人气都转到了泡沫房产而不务实业,最后毁坏整个城市发展的方向,后果就很严重。
  董登新:
  调查显示,2014年辽宁国企亏损面达50%左右。1997年中国国有企业经营格局曾出现三个1/3。1/3明亏,1/3暗亏,1/3微利。这一时代是否再现?重化工业产能严重过剩,这是不争的事实,而国企却大多在此行业扎堆。国企大面积亏损可能重演,除了转型升级,别无出路。
  李佐军:
  中国经济需要一场瑞雪。众所周知,“瑞雪兆丰年”,若冬天不下一场大雪,将土冻透,将害虫冻死,第二年的庄稼要大受影响。中国经济需要一次真正的调整,将过剩产能淘汰,将泡沫挤掉。若违背规律人为阻止调整,必将为规律所惩罚。
  向松祚:
  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凭借巨大的客户群和商业生态系统进军多个领域,连打车软件也成为搏杀焦点。看起来似乎不可一世,无人能敌。其实,这恰好显示互联网巨头和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迷失方向。这些巨头不投巨资去研发最新科技,只是恶打市场战。如此,中国科技产业永远无法领先世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2-16]
· 微博[2015-2-13]
· 微博[2015-2-12]
· 微博[2015-2-11]
· 微博[2015-2-10]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