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公司已正式开始运行
2015-02-16    作者:    来源:央行网站
分享到:
【字号

    央行网站消息,2014年11月8日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后,有关单位抓紧推进丝路基金的组建工作。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并正式开始运行。

    丝路基金是由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原则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重点是在“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

    丝路基金秉承商业化运作、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理念,尊重国际经济金融规则,通过以股权为主的多种市场化方式,投资于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产业合作、金融合作等领域,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实现合理的财务收益和中长期可持续发展。丝路基金欢迎境内外投资者的参与。(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重利好纷至沓来 “海上丝路”风头劲
· 怎样用好400亿美元丝路基金
· 中亚油气管道点亮丝路经济带
· 中企“走出去”论坛聚焦丝路基金
· 民资筹建“丝路银行” 地方版“丝路基金”酝酿推出
 
频道精选:
· 【思想】滴滴、快的合并背后的隐忧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常态下“新东北现象”调查 2015-02-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