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2-16]
2015-02-1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平:
  2015年经济增速放缓和企业资产质量波动仍将对银行风险管理造成压力。但较为有利的政策环境和银行财务实力提升有助于控制不良贷款增长。全年不良贷款率增幅可能与上年基本持平,上升0.2到0.3个百分点至1.5%左右。
  邱晓华:
  实施更积极政策措施,不言而喻,就是给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给百姓提供更好的消费环境,切实提振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改善市场预期。对企业而言,低税负、低利率、低门槛是必要的。对百姓而言,高收入、低负担、无后患是必要的。这就要求政府大力推进自身改革,压缩行政费用,改善公共服务。
  黎友焕:
  央行决定在全国推广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意味着若资金利率大幅上行,央行便会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平抑,让资金利率稳定在一个利率浮动范围之内。这等同于向市场传递了流动性会保持适度宽松的信号。此举亦旨在完善中央银行对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的渠道,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
  鲁政委: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可征信系统挂一漏万导致小微信用风险无法有效控制。由此,为何不能借此稳增长之机遇,以大干保障房之魄力,推进整合金融、公安、法院、税务、海关、车管、房产、水电煤气等数据向大征信系统整合?
  张连起: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生育率只有1.04,远远低于世代更替水平的生育率2.3。低生育率将成为中国人口问题的“新常态”。要探索劳动力短缺、老龄化等一系列人口结构性问题,必须正视中国人生育观念变化的新趋势。即使放开普遍二胎生育限制,也不会带来新一轮人口生育的高峰。
  余丰慧:
  企业把总部纷纷设在北京,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政府权力太大、审批权太多,设在北京方便疏通权力关系、审批事项上方便一些。如果取消审批权,或者审批权非常少也非常容易审批甚至在网络上就可以完成审批,总部设在北京就没有理由和必要了。
  陈海燕:
  评国企高管减薪:1,依赖公共资源的垄断国企并非在平等竞争,应减过高薪酬;2,国企保障优于民企,高管薪酬低于民企合理;3,竞争领域国企薪酬应据市场水平,推行职业经理人制;4,行政推动减薪通常会一刀切,因简单易行,竞争性国企由此渐失对人才吸引力;5,国企弱化有利民企,而国资就该退出竞争领域,还企业于社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2-13]
· 微博[2015-2-12]
· 微博[2015-2-11]
· 微博[2015-2-10]
· 微博[2015-2-9]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以及它的时代 2015-02-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